闪闪

讨论第十二集勇利还有没有把维克托当神

对于这个问题,我先给出我的答案:没有。

之所以讨论这个问题,也是因为我曾经看到过别人提起这个。

我个人的观点是,勇利已经没有把维克托当神了。我要说的是,勇利的内心是希望维克托回到神坛继续当神的(回到冰场),然而实际上从勇利外露的言行来看,他已经没有继续把维克托当神了。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勇利第十二集时候说的话和第四集时他的做法。第四集的时候,勇利因为吼了维克托而各种不自在,还处处躲着维克托,在这个时候,显然,勇利是把维克托当神的。

但是第十二集,勇利提出他要结束,让维克托回归竞技的时候,维克托可是哭出来了。

维克托甚至还说了一句‘没想到胜生勇利是这么自说自话的一个人。’要知道,第四集的时候,勇利不想让维克托看到他不好的一面,他的做法是躲着维克托,而这里呢,维克托说他自说自话(这绝不是褒义词),而勇利给出的回答是‘对,我就是这么自说自话地决定了,我要退役。’

在这里,勇利可以说是一点都不害怕在维克托露出自己不好的一面了。

我看到有人说,勇利这里真是胆子大了,居然敢对维克托这么说话了,他这是恃宠而骄了(我看到好像不只一个人这么说过这四个字)。

咳咳,首先说一下,恃宠而骄这个词呢,确实有点雷兮兮的还有点肉麻,但是这个词确实能够反应一点问题。他如果还把维克托当作神来看待,他绝对不敢这么说话。还一点都不担心维克托讨厌他。因为他内心其实隐隐是有自信维克托不会讨厌他的。

另外,有关于勇利想要让大毛回归冰场,这绝对不是在决赛时候才想的,也不是在第九集那里才考虑的,从大毛来到日本给勇利当教练开始这八个月,勇利绝对不可能半点都没想过这个问题。

勇利是大毛的粉,他不可能没想过大毛的职业生涯还有多久,勇利刚出场二十三岁,也在想退役的问题,当然这和他之前的惨败是有莫大关系的,但这个年纪也确实是到了一个可以考虑退役的年龄了。那么维克托呢?维克托二十七岁了,到第十二集的时候,他马上二十八岁了,他还能够留在冰场多久?

说的严重一点,勇利作为维克托的粉,他在参与削短着维克托的竞技生涯,在勇利的内心,他一定是对此感到愧疚的。

但是为什么勇利之前没有和维克托提起这个呢?

我个人觉得,一个是交浅言深的问题,比如第二第三集那儿,勇利和维克托还是出于一个比较陌生的阶段,他是不可能有勇气和维克托谈论这个问题的,另外就是勇利也确实想要留下维克托,他非常希望和维克托一起滑冰。而且维克托决定来当勇利的教练,这是维克托自己做下的决定,这是出于维克托自己的想法,他肯定是有自己的理由的,勇利在并不清楚维克托为什么要来的情况下,他怎么能对维克托开口?

只是到了动画后期,勇利和维克托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密,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于勇利的内心中,到了已经不能不说开、不解决的时候了。最后在第十一集,勇利看到维克托的表现,认为他想要回到冰场了,于是勇利选择在自由滑之前说了。我个人认为勇利本来是打算要在决赛结束之后再和大毛谈这个的。

有人说第十一集很虐,有人说第十一集并不虐,还有人说第十一集虐的不是勇利,是JJ和大毛,我觉得他们说的都不错。

我个人的看法是,第十一集确实是虐的(不提JJ,也不提大毛被破纪录还被分手),但是这个虐点绝对不是在第十一集才刚刚出现的,维勇之间的问题其实一直都存在着,只是到了第十一集的时候才完全爆发出来罢了。

这个爆发其实不是一件坏事,他们说开了其实是一件好事,毕竟问题被暴露出来了才能够解决,不说开连解决也没办法解决。

就像第七集也是一个高潮,车库的那段戏同样是一次爆发,勇利为什么会哭,因为他们之前的相处其实还是有隐患的,虽然他们各种搂搂抱抱,但是勇利一直都在担心维克托会离开他,直到第七集被逼急了,勇利才忍不住把自己的担心说出口。而在这之后,勇利和维克托的关系就明显更进一步了。因为他们两人之间存在的一个隐患被解决了。

而第十一集其实也是一样,当这个问题爆发出来然后被解决之后,他们的关系只会变得更好。

还有,最后一集大毛延伸的那个五年约定,也肯定是怕了勇利再过一年万一又要再来一次‘分手’戏码,他真的不想再承受一次痛击。所以一约定就直接约定了五年。

其实这个五年我倒是觉得是虚指,毕竟勇利的年纪放在那里,能不能够再滑五年是真的不确定。

维克托的意思应该是勇利只要还能再滑下去,就一定要继续滑下去,而他也会一直当勇利的教练。

有关于维克托为什么这么执着要当勇利的教练。(其实最后一集勇利对维克托说的是‘再和我继续一年竞技生活吧’,勇利这里其实没有明确表达还要维克托当他的教练。因为勇利自己也觉得维克托回归竞技之后不可能再当他的教练了,又当选手又当教练真的不科学。但维克托直接说要当教练。只能说这里勇利可能又忘记了自己以前说过的话了。就像去年大奖赛晚宴一样。第九集的时候,勇利对维克托说过直到我退役为止,我就把自己拜托给你了。所以维克托要继续当教练确实是因为勇利以前的请求啊233333,这里真的要说维克托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只要他没忘记,他说出口的话就真的会做到、会实现。做教练也好,KISS也好,求婚也好,第五集的时候维克托说勇利的短节目可以到一百分以上,第六集也真的实现了。维克托提起过玛卡钦别偷吃,结果玛卡钦就真偷吃了。)

我觉得大家可以回顾一下第四集。我是看到有人这么分析过,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我把这个观点放上来给大家看一看。

第四集的时候,海边谈话中,勇利对维克托说我会用滑冰来报答你,而勇利也确实做到了,不管是滑EROS还是yuri on ice,勇利全是对着维克托滑的,他的笑,他的手指,他的舔唇还有飞吻全都是对着维克托的(没有对着评委席,吃了这么多狗狼评委还给他高分,这些评委绝对是公平公正啊)。

而维克托当时的回答是OK,我不会手软的,因为这就是我的爱啊。

所以结论就是,给勇利当教练就代表着维克托对勇利的爱。说到这里,维克托为什么执着地要当勇利的教练已经很明显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