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分析勇利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初恋

PS:因为这篇维勇要素比较少,我就不打维勇tag了。

我有看到过很多CP粉感慨维勇是世界第一的初恋,其实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因为这两人真的有初恋的那种感觉,第一次全心投入(双方都是),互相学习着摸索着怎么在他们两人的关系中更进一步,他们两人的互动感非常明确,并不只是一方主动另一方被动接受而已。

不过在这里,我要谈论的是勇利喜欢过的另一个人,优子。

说优子是勇利的初恋,我觉得也是没有问题的。这确实是勇利第一次喜欢的人。

只是对于这个喜欢,不同的粉丝都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认为勇利对优子的喜欢就是小时候对姐姐对伙伴的那种喜欢,有人却认为是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

我虽然是CP党,但我也认为勇利对优子确实是有过后者的那种喜欢的。

但是为什么我说这是一段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初恋呢?

首先对勇利来说,很悲剧的一点就是他的年龄,他比优子小了两岁,对于成年人来说,可能两岁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对于青春期的少年们来说,这两岁之间的差距就真的相当大了。

本来女孩子相比起男孩子来说就比较早熟,这点大概大家都应该不会否认了,同龄的女孩子都要比男孩子成熟,何况勇利还比优子小了两岁?当勇利才12岁还非常懵懂的时候,优子就已经14岁了,这是一个已经可以情窦初开的年龄了,优子和豪结婚结得那么早,想来我认为他们很早就开始恋爱了,也应该没问题吧。所以我个人认为,在这个时候,优子和豪恐怕就已经开始互相喜欢了。

而勇利呢,他才12岁,这个时候他还什么都不懂,当他开始真正进入青春期,当他真正开始意识到自己恐怕是喜欢优子的时候,优子就已经和豪在一起了。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利能够怎么办呢?他是绝对不会去在优子和豪之间的关系里面插一脚的,他会祝福优子和豪,所以他只能硬生生地掐断自己的暗恋。所以勇利后来才会说他第一次想要紧紧维系的人就是维克托。因为他根本就不能放任自己对优子的感情。

但是感情这种事情,真的不是说没有就没有,说不见就不见的,不过好在那个时候,勇利还有另外一种解压的方式,那就是滑冰。勇利本来就很喜欢滑冰,而他对优子的感情又没有办法释放出来,滑冰同时也会成为他释放感情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

(这里我要多说一句,其实在动画里面,勇利对感情的事情都非常的懵懂,感觉他根本分不清楚什么是友情的喜欢、爱情的喜欢,对偶像的崇拜……这种种不同的感情勇利都没有办法一一分辨清楚,我觉得这个可能和他第一次喜欢人就必须放弃也是有一定关系的。他根本就没有任何感情经历,所以当然分不清楚了。说不定少年时代的勇利还会自我催眠其实他并不喜欢优子,他们是朋友什么的。当然了,勇利对维克托的感情确实非常复杂,包含了很多的各种各样的爱。很懂爱的人恐怕都分不清楚吧,更别提勇利了。)

不过我个人认为,到了后来,尤其是在第一集的时候,他对优子的这份感情其实就已经放下了。

勇利在滑完伴我之后的那句话,很像是要向优子告白,但是说实话,我觉得这并不是因为勇利要插入优子和豪之间,勇利不可能那么做的。这是一种已经放下之后的释怀,所以勇利才敢开口说这个了,如果勇利还是喜欢着优子的话,恰恰相反他是绝对不会向优子告白的。另外,勇利的告白恐怕也是因为他刚刚滑完伴我,他还沉浸在伴我身边不要离开的感情氛围中,所以他才一时冲动地开口了。这种感觉其实有点像是在演戏,勇利那时候其实就是入戏了。

而且在三胞胎出现打断了勇利的话之后,勇利也是一点都没有表现出失望和失落的样子,如果他还喜欢优子的话,那么他肯定会很在意自己没有说出告白。然而勇利没有。因为已经放下了,所以没有把过去的那段喜欢说出口,也没什么了。

当然,这是我的个人观点。大家有其他看法的话也欢迎来讨论啊。

我其实还想问一下勇利对优子疑似告白的那句话。不知道有没有会日语的小伙伴能解答一下我的疑问。

因为被打断了,所以我们都不知道勇利之后到底想要对优子说什么。因为勇利也可以说‘一直以来谢谢你了’,就像勇利在第十集第十二集对维克托就说了这句话。

但是我后来不知道在哪儿又听说其实勇利的那个句式在日文里面就是要告白的句式?我想问问是不是真的是这样?

就是说勇利第一集里面确实是要对优子说我一直以来都喜欢你?那个句式后面不能跟别的话吗?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