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关于在动画中维勇二人是否发生过关系

老实说讨论这个问题真的有点耻,不过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考虑过这个、分析过这个,所以我就放心了(不

我先提出我的结论吧:我认为在动画中,维勇二人没有发生过关系,至少到第十二集自由滑结束那里,没有过。至于在双人滑之前,他们有没有,我真的不知道,因为没有第十三集和第二季出来给我分析。(当然在同人本和脑补里面他们有没有过大家可以随意)

接下来我就开始分析了。(勿撕勿喷,欢迎理性讨论,谢谢)

首先,我要说的是,勇利和维克托这两个人对滑冰都是真爱,这一点大家应该都是不会否定的吧,所以他们是绝对不会做出妨碍到滑冰尤其是妨碍到比赛的事情的。所以在赛前开车那是绝对不可能的。勇利在比赛前连生的东西和热酒都不吃都不喝,他怎么可能在赛前和维克托开车呢?同样的,维克托那么在意勇利的滑冰,他也是绝对不可能做出妨碍勇利比赛的事情的。

其次有一点真的非常非常重要!那就是在上车前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要确定恋爱关系啊。难道有人觉得维克托和勇利是那种搞搞暧昧就会上车的人吗?我想大家都不会这么觉得吧。维勇这两个人都不是随便的人,他们很自尊自爱的,对待感情他们都很认真,所以想要证明他们开车,就必须先证明他们已经确定恋爱关系了。

然而在本篇里面,真的没有什么证据可以证明他们已经确定恋爱关系了。如果有的话,在第九集里面,在日剧跑之后,维克托就不会说作为教练,我还能够为勇利做什么了。而勇利回应的也是直到退役为止,我就把自己拜托给你了。假如说这两个人已经确定恋人关系了,他们还用得着单单把教练和学生的关系提出来说吗?

正是因为维勇这二人虽然已经是soulmate了,但是他们表面上的正当关系只有教练和学生的这份联系,所以他们内心都很焦虑,因为他们都完全不想要和对方分开。所以他们在拼命地维持他们表面上的这份师生关系。

而在第十二集,勇利对维克托说‘让一切都结束吧’,其实这句话也可以看出来这一点。勇利指的结束就是他们的师徒关系,而师徒关系就是他们外在的所有联系。如果他们已经确定是恋人的话,勇利不会这么说话,维克托也不会这么难过。因为如果他们唯一的师徒关系被切断,他们就真的只能分开了。

而且,冰尤这部动画对勇利的刻画一向是非常细腻的,维勇二人的关系和动画里面的剧情是息息相关的。在动画里面,他们没有发生关系,这剧情可以说是完完全全合情合理的。假设他们发生过关系,那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剧情肯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就比如我之前提到的第九集和第十二集)

何况,官方的意图也不是为了刻画一对情侣,而是为了刻画一对soulmate。所以官方是不可能在动画里面盖章他们有恋爱关系甚至让他们开车的。

至于双人滑之前,他们有没有说开,有没有开车,我真的不确定,因为没有后续可以证明。

可能大家对于我的这个结论会感到很伤心,因为大家真的很想让他们在一起,我们迫切希望他们在动画里面就已经确定关系了。

不过说真的,我觉得大家不用难过,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真的非常深刻,我以前看同人都喜欢看H,但是看维勇我更喜欢看心理描写而不是H(或者说不只是H),甚至看分析文小论文都成为了我的心头好(我真的看的无比投入,甚至我自己也在写)。还有在看冰尤最后几集的时候,我就根本不想让他们now kiss,只想让他们now talk,让他们赶快把退役问题给好好谈一谈然后给解决掉。

我想说的是,不是只有开车才能证明他们的关系足够亲密,维勇之间的关系之深刻之紧密真的已经用不着用开车来证明了。(这也是我现在能理性分析维勇没有开车的原因)

我觉得他们以后会开车,那也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他们对彼此的爱是非常深刻的,而且也包含了各种各样的爱,而且他们的爱还和他们的人生目标还有信仰(滑冰)结合在一起。

我个人的观点是,他们之间的‘爱’是包含着恋爱方面的爱的,但是,恋爱这方面的爱只占据着他们‘爱’的一部分,甚至是非常小的一小部分。(也许以后恋爱方面的爱会慢慢扩大)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