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第十集的戒指到底是什么意思

关于第十集的戒指,大家都有过很多分析了,我这里也来说说我的看法。

我觉得戒指这里本身应该是有多重含义的。

一个就是动画里面说的谢礼还有护身符。

另外一点,婚戒,无名指,教堂,圣歌,这本身确实很难让人不想歪。甚至想歪才是正常的,不过在这里,我想从正直一点的角度来看待第十集的交换戒指。

除去之前说的谢礼还有护身符,这对金戒同时还是他们羁绊的证明,是维勇是soulmate的证明(官方盖章)。这也是勇利对他们羁绊关系留下的纪念物,因为勇利这时候其实已经打算要让维克托回归冰场了。而这个戒指也确实是祝福他的咒语,因为勇利之前还在为比赛而感到紧张。他需要一个护身符也完全是合情合理的。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点,就是俄罗斯人婚戒确实是戴右手无名指的,而日本右手无名指是心安神定的含义,也确实是护身符的意思。

问题就在于勇利到底知不道俄罗斯人婚戒戴右手无名指?

有人说不一定,毕竟勇利是日本人,未必会知道这个。有人说勇利是维克托的粉,维克托是俄罗斯人,那么他未必不知道俄罗斯婚戒戴右手无名指。

不过这一点确实是吃不准的。因为就算勇利是维克托的粉,他去了解过俄罗斯的传统文化之类的,也未必要去了解婚戒戴哪根手指。比如说我自己,我看过好多部日本动画了,日本人右手无名指是护身符的意思,我也是看了冰尤才知道的。

但是,不管左手右手,本身无名指和婚戒,就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了。

我们完全可以认为勇利有那方面的意思。

但是,我们也完全可以从正直一点的角度来分析。(以下是我从另一个角度进行的分析,可能CP粉不会看得很高兴。但我真的是CP粉,请勿撕勿喷,理性分析)

勇利为什么那么脸红,说话还结结巴巴的,因为他就算明明知道无名指、婚戒、教堂、圣歌这些结合在一起很容易引人误解,但是他还是想要这么做。即使会被误会。

而维克托为什么会接受戒指,就是因为他GET到了勇利的意思。也许其他人在看到婚戒之后会误会勇利是在求婚(真的很容易被误会啊),但维克托是勇利的soulmate,别人会误会勇利,维克托是绝对不会误会勇利的。(但我个人认为这两个人对彼此的爱确实包含了恋爱的爱,但恋爱的爱只占了非常小的成分)

最后,我想讨论一下关于维克托说的那句“这是订婚戒指,等拿了金牌再结婚。‘

说实话,我最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维克托是在开玩笑。

本来嘛,订婚也好,结婚也好,哪里是一个人就能够说了算的事情,维克托说订婚说结婚,有和勇利商量过吗?两个家庭有商量过吗?

所以我听到这句话的第一反应就是维克托在开玩笑。

但是,我后来又突然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维克托是在他们的亲友面前说这句话的。

本身,不管是订婚还是结婚,就不是一件可以拿来开玩笑的事情。何况还是在各位亲友面前开玩笑,维克托就不怕被亲友们当真吗?

而且,在场的不只是披集、克里斯、尤里、奥塔别克这些友人和一个圈子的竞争对手,还有勇利的姐姐和老师啊!!!

在朋友面前开玩笑就算了,维克托难道还敢在勇利的家人面前开玩笑?这简直就是明晃晃在勇利的家人面前出柜啊。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第一次看第十集的时候就忽略了真利和美奈子这两个人。后来想想这完全是官方刻画的问题,因为在维克托说完这句话之后,官方就刻意把真利和美奈子给遗漏了。我们能看到的就只有披集、克里斯、尤里、奥塔别克的反应。

我觉得官方完全是故意这么做的,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个想法?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