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第十二话维克托为什么要去找尤里

准确说也不是去找尤里,维克托是去找雅科夫的。

对于这一部分的剧情,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认为维克托是在向尤里求助,有的认为维克托纯粹是去鼓励尤里的。比如第八集的时候,维克托(和勇利)不也是在赛前给尤里加油吗?

甚至还有人觉得这是心机维上线,维克托是想要借助尤里的力量来留下勇利。不过我个人非常不赞同这个观点。通过动画十二集的刻画,我们可以知道维克托是个很纯粹的人,他没什么心机,更不可能去想着黑掉勇利的金牌,动画里面维克托是一直想要勇利拿金牌的,他不知道说了这话多少遍了,从第一集就开始说了。作为运动员,金牌有多重要,维克托不可能不知道,他是勇利的教练,又那么喜欢勇利,于情于理,他都不可能不想勇利拿金牌。他也不可能为了勇利不退役而去影响尤里马上就要开始的自由滑。(有人可能觉得突然黑掉的维克托很有趣,不过我觉得这个一点也不有趣。我再喜欢维勇这对CP,前提也是维克托和勇利都是很纯粹很美好的人。我不会因为喜欢维勇,就觉得把他们想成什么样的人都是可以的,维克托如果想黑掉勇利的金牌,这绝对不是什么萌点,这是黑点。)

但是我也知道,有人会这么想并不是一点缘由都没有的,因为动画里面的这段描写确实很容易让人误解。

在杂志访谈里面,官方也说了维克托确实是纯粹去鼓励尤里的,没什么别的想法。

我个人是觉得大家不用对这一幕过多地猜测维克托到底是怎么想的。

因为在这里,维克托扮演的就是一个传声筒的角色。这段剧情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尤里知道勇利要退役了。

官方在访谈里说过本来是想要让勇利自己对尤里提退役的,结果发现不合适(大概这意思),所以官方就决定让维克托来向尤里传达勇利退役的信息的。

但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误解,只能说是刻画问题了。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