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分析勇利第十一集EROS为什么失败

其实勇利第十一集EROS为什么失败的原因动画里面已经给出答案了,不过我自己还是想要分析一下。

 

勇利的4F扶冰其实并不出乎意料,不过扣去扶冰的分数,勇利的EROS得分也仍旧偏低了,而动画里面给出的原因是勇利没有代入EROS,他开场皱着眉头就说明了这一点,勇利太紧张了,他太在乎自己的这场表演,他在滑EROS的时候在算分的心声也说明了他确实没有代入EROS的心态。

 

说实话,勇利为什么无法代入EROS,其实很好理解,因为他打算退役了,勇利已经打算让大毛回归冰场了。以前勇利滑EROS的时候都是独占欲爆棚,而每次勇利这么做的时候,他的EROS都滑的很好。(其实我觉得动画这里刻画的不是太好,如果官方直接刻画勇利想要放大毛走,那么他滑冰的心态有问题,我们马上能够GET到,结果官方给出的是算分的理由?算分这个我个人觉得理由不太充分而且稍微有点莫名奇妙。因为勇利不是因为算分才没法代入EROS的,他是因为已经不能用以前的独占心态来滑EROS了,所以他只能想着算分了)

 

但是第十一集,勇利的心态已经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他没办法再用以前的独占心态来滑EROS了,他这个时候的心态是yuri on ice的类似于agape的心态,所以他能滑好EROS才是怪事。

 

而勇利后来对自己的失败那么失望也非常好理解,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滑EROS了,而且他之前还对维克托说过要让维克托看到他跳出4F,可他却失误了。而他再也没有办法挽回他的失误了。(这里必须要说一句我错了,作为一个勇利厨,勇利那么难过结果我却一直盯着他的屁股看……)

 

在这里,既然提到了EROS,我也想分析一下,勇利一路滑EROS的心态。

 

在第三集和第五集的时候,勇利都是把自己带入美女角色的,其实在这里大家完全可以不从腐的角度来看待,大家可以从艺术的角度来看待勇利的演出。勇利说他的心态和美女的心态更接近,这其实一点也没错。因为勇利确实是想要用滑冰来吸引维克托留下来、留在他的身边。

 

而到了后来第六集和第八集,勇利就不再是代入美女角色来滑EROS了,也不再用女性自称了,就像大毛说的那样,勇利是在用自己的魅力来战斗了。

 

但是我想说的是,滑EROS的勇利确实也是勇利自己,但是这只是勇利的一小部分而已。

 

平时的勇利并不是这么独占欲爆棚的人,他只有在滑EROS的时候,才会特意放大自己的这种心态,这是勇利为了把EROS滑得更好而做出的心态调整。

 

可以说,第六集第八集滑EROS的勇利其实也是在带入,只不过他带入的不再是美女角色,而是一部分的他自己。

 

这种就像是在演戏一样,勇利在滑EROS的时候,就是在入戏,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滑EROS之前勇利做出了一些平时不会做的动作,比如碰额头,对维克托说只看他一个人,还有扯领带,这些都是独占欲爆棚的动作。然而当勇利滑完EROS之后,他就又马上恢复成了平时的勇利。这里就是勇利出戏了。

 

这里多说一句,虽然EROS这个节目不错,但是显然EROS没有yuri on ice这个节目更适合勇利,因为滑EROS,勇利还是需要演的成分,但是滑yuri on ice,勇利根本不用演,他只要做他自己就可以了。

 

另外,既然提起了第十一集,我这里想多谈一谈第十一集和第十二集的脚本。(以下是我个人观点,勿撕勿喷,理性讨论)

 

对于冰尤这部动画的剧情,不吹不黑,我个人觉得没有到神作的地步,但也确实是优良之作。脚本最好的就是第七集,剧情一气呵成,足够煽情,让观众(主要是指我自己)又哭又笑,各种不能自己,而且你绝对无法想象第七集车库那段戏码还有致敬的成分(就是玻璃心干脆碎个彻底那段),还有必须要感谢我朝的首都体育馆,如果不是出口和k&c区不在一起,那就没有我们现在看到的维克托的飞奔戏码了。

 

我个人认为冰尤的前十集,剧本写的是没什么问题的,基本上一句废话的台词都没有,而且剧情都很圆融,基本上没有多少可以指摘的地方。

 

但是第十一集第十二集,这两集的漏洞就很明显了,而且和前十集的脚本相比,漏洞实在是明显地太突出了,比如连粉丝们都在诟病的打分问题。这个问题是最最明显的,会算分的观众国内国外都已经指出来了。连久保自己都在推上说请不要依照现实中的打分规则,显然她也知道打分是有问题的。然而之前的十集,打分都是可以依循着现实比赛的打分规则来计算的。这显然是为了剧情,只能强行忽略分数上的问题了。

 

除此之外,这两集还有一些不太好圆回来的点,只不过这些点就没有打分那里那么突出了。比如勇利要退役为什么克里斯知道了,他是从哪儿知道的,但是披集为什么却好像根本不知道这回事?还有奥塔别克,为什么他的分数那么低?他两场表演都clean了吧,而且自由滑他还是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为了拿到冠军,勇利尤里都知道要改构成,奥塔别克不知道要改一改吗?

 

甚至于我记得在某个杂志访谈里面吧,问到久保在第十一集,维克托到底有没有想要回到冰场,久保的回答是我不知道(或者是我也没想清楚,大概就是这意思)。

 

这个怎么说呢?连写出脚本的本人都还没有思考成熟,那么她写出来的剧本怎么可能是毫无破绽的呢?剧情有破绽有漏洞简直再合理不过了。

 

我个人认为,第十一集第十二集的剧本质量确实是明显低于前十集的剧本质量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可能其他粉丝会觉得这两集的剧本也非常好,没有什么问题吧。

 

当然,这也不是说第十一集第十二集的脚本就一点优点都没有,这肯定不是的。比如披集的自白就很可爱(就是仓鼠乐园那里),勇利滑自由滑的自白也特别让人感动泪奔(我自己这一段已经来回看了很多遍了),还有第十二集最后的那句话,也写的很好: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也就无法到达向往的地方。我们称之为爱的冰上的全部。最后维克托的那声yuri还和第一集前后呼应了。维克托在冰尤里面的第一句话和最后一句话都是yuri。只不过前者叫的是尤里,后者叫的是勇利。这些都是剧本写的好的地方。

评论(1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