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随谈第十二话的哭戏

说实话,看到第十二话维克托哭出来之后,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第七集的时候勇利的哭戏。

我当时还想着,维克托会不会和第七集的勇利一样说出‘事到如今为什么要这样试探我’这种话,结果维克托并没有说。

事后,我仔细想了一下,维克托确实是不应该说这话,因为第七集和第十二集虽然都是哭戏,但实际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毕竟第七集的时候维克托说要辞去教练,这只是一种策略,他并不是真心这么想的,而勇利理智上也清楚这个。所以他说了‘为什么要试探我’。但是第十二集,勇利并没有在试探维克托,他是真心地决定要让维克托辞掉教练职位了。

而维克托也明白这一点。所以他才说勇利自说自话。

维勇这两个人呢,说实话,我觉得他们有时候并没有到达心灵相通的地步(但他们的关系是在不断前进的),比如退役的问题,维克托就根本没想到勇利很早之前就在想这件事了。但是有的时候,这两人又意外地特别了解对方。

比如第七集勇利马上就知道维克托是在试探他,第十二集,维克托也知道勇利是真心想要退役,让他回归竞技。还有在第四集的时候,维克托还说勇利并不弱小。

说实话,我第一次看这一集的时候,我很意外维克托会这么评价勇利。我自己虽然是勇利厨,但是在第一遍看冰尤的时候,尤其是在看前几集的时候,我并没有马上能够get到勇利的强大,因为那个时候,我确实是被勇利外表的弱气给欺骗了。我是后来看完冰尤,才发现维克托真的是一点都没说错。勇利确实一点都不弱小。

至少,维克托比我这个观众要更加了解勇利。

最后,其实我还想要说一说第五集,就是勇利在媒体面前谈论的他这个赛季的主题‘爱’。

在前面勇利说他自己孤军奋战、没有考虑过爱,其实我还听得挺感动的,因为我自己有时候也会产生类似的共鸣。但是后来勇利提起维克托,还说到羁绊这两个字的时候,其实我真的听得有点尴尬。

怎么就突然羁绊了,怎么就突然说起第一次想要紧紧维系之人就是维克托了?这是不是进度有点快了?

老实说,我是一次性看到那里的,我当时个人感觉就是有点尴尬,甚至还有点烦,觉得官方大概是在卖腐。

当然,我后来知道不是了。看完冰尤之后,回过头来再看,我发现勇利说的这段话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他们两人的关系确实是无比深刻。用羁绊来形容也完全没问题。

这段话其实可以贯穿到整部动画之中,只是如果是像我这样一次性看下去的话,这段话放在第五集这里就感觉有点放早了。因为观众如果没有看后面几集的话,根本体会不到他们两人之间的羁绊,体会不到他们二人是soulmate。

但是看完十二集,然后倒过头来重新看一遍,就会有全新的体验。

冰尤这部动画我翻来覆去已经看过无数遍了,这是我第一次二刷三刷甚至N刷一部动画,而且每看一次都有全新的体验全新的感觉,很多第一遍看忽略的细节都能被翻出来。越看我就越爱这对CP。

评论(5)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