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

谈谈维勇这段天时地利人和的感情

其实我之前看到过不少人说维勇这对CP不管发生什么事,不管在哪个世界,无论如何都会在一起。

说实话我很希望这样,因为他们对彼此来说是对的那个人。我们能够看到的、能够感受到的就是他们是天作之合,他们的这段感情是天时地利人和所创造的美丽结果。

但是实际上,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都会造成不完美的结果。

不过我们很庆幸地看到在动画里面的维勇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如果说维克托不是在他遇到瓶颈的时候遇到了勇利,那么结果会怎么样呢?可能他们会成为朋友,但不会是现在这样的关系。也可能当勇利对着维克托说‘be my coach!’的时候维克托感到的不是怦然心动,而是疑惑和困扰。而勇利呢,假设他不是在那个时间点遭遇那样的惨败,假设小维没有死,也许他就不会喝那么多酒,那么后来维勇的交集也许就这么消失了。任何相爱的前提都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相处了解和磨合的,即使维勇是天作之合,如果他们只是陌生人,那么他们根本不可能成为现在的soulmate的。

当然了,官方要诉说的就是这么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故事、这么一个恰到好处的故事、这么一份恰到好处的感情。所以我们不用假设那么多令人感觉悲伤的前提。

除此之外,我还想要讨论的一个点是有关于维克托的前任的。

我们都知道维克托是有过恋人的,而且维克托人其实很nice。(十二集看下来我们就知道维克托是个很好的人,当然只看前几集的话,真的摸不准维克托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怎么样的想法,所以当初那么多不对等论、利用论、道具论都是这么出来的,我们很害怕维克托会伤害勇利。毕竟很多自我中心的天才可能人本身没有坏心眼,但是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情却可能会不经意地伤害到别人,这种角色也真的并不少见。这些都是源自于我们对于维克托的不了解还有信息掌握的不对称。不过怎么说呢,其实后来想想就明白了,我们真的不用那么担心,毕竟这是一个轻松向的运动番,我们可以看到这部动画里面即使遇到一些比较虐的情节,比如第一集勇利的惨败,官方也用了比较轻松而不是很沉重很阴郁的表达方式来表现。那么一部轻松的运动番怎么可能会出现我们想的那种很虐心的情节呢?)

总而言之,维克托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简单的,直球的,很nice很甜的人,对粉丝就饭撒,对喜欢的人很zqsg,对不喜欢他的人就直接无视过去了。

但是就是这样,维克托也自己说了,他之前二十多年都没有过love和life,他的家人呢?他的恋人呢?他们都没有给维克托带来过love和life的美好体验吗?

这里就不提维克托的家人了,因为官方故意把维克托塑造地很神秘,所以我自己也猜不出他的家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我这里就单单谈论一下维克托的前任。

维克托是肯定有过前任的,而且应该是不只一个的,在第四集的时候,他就对勇利提起了我的第一个恋人,只是勇利阻止了维克托的自白。(这里我想顺便说一下勇利为什么要阻止,有人认为是勇利已经喜欢上维克托了,所以不想听维克托谈他的恋人。不过我个人的观点不是这样的。我觉得,一个是勇利可能早就知道维克托的恋情了,毕竟勇利是维克托的粉丝,他肯定会关注维克托的一切信息,说不定连他的恋情都一并知道了。而另外一点就是维克托谈自己的恋人的前提,维克托为什么要提起他的第一个恋人?因为他之前在问勇利有没有喜欢的人。大概是因为勇利的伴我滑的太好了,所以维克托觉得勇利肯定有喜欢的人,他特别想了解勇利,因此维克托三番两次地问了勇利这方面的问题。维克托提起自己的恋人完全是出自于等价交换的想法,我把我自己的事情告诉你了,那你也把你的事情告诉我吧。而勇利就是不想谈自己的感情,所以才阻止了维克托,毕竟一旦维克托把自己的恋情说出来了,那勇利是不是也应该把自己的感情说出来呢?)

我想说的是,维克托有过恋人,可是为什么那些恋人都没有给维克托带来love和life?

在我朝的时候,还有人对维克托说过‘快点分了吧,反正都不会长久的对方多可怜啊。’这种话,显然,她们应该也是了解维克托的情史的,虽然她们误解了维克托和勇利的关系,以为维克托来当勇利的教练是因为恋爱那方面的关系。维克托以前可没有当过教练,勇利是维克托的第一个学生,所以显然,这句话指的是维克托的情史,而维克托以前的恋情都不会长久,说不定他还甩过不少人。

难道只有勇利对维克托zqsg过,维克托以前交往过的恋人都没有zqsg地对待过、爱过维克托吗?我觉得这不可能。就算维克托以前交往的恋人都是看在他的脸、他的荣耀、他的成绩的份上才喜欢他的,但是这和zqsg也并不互相冲突啊。我个人是不想因为喜欢维勇,就完全地否定掉维克托的那些前任对维克托的感情。从某方面来说,否定掉维克托的前任,也等于是在否定维克托的眼光。

我们应该相信维克托的择偶标准,就像维克托现在选择了勇利一样,我想维克托以前的恋人应该也都是不错的人。就算维克托遇到了一两个不怎么好的恋人,但也不可能个个都是这样。

但是为什么维克托那个时候就没有感受到love和life呢?

我觉得这又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问题,在错误的时间相遇,那是没办法获得好结果的。

就算维克托以前的恋人再喜欢维克托,但是如果得不到足够的回应,这段感情也只能走向末路。

我们都知道维克托真爱滑冰,甚至于在他遇到瓶颈之前,他几乎所有的爱可能都给了冰场,那么维克托的恋人能够得到维克托多少的爱呢?

不平等的爱是得不到好的结果的,如果维克托的恋人在这段感情里面付出了十分,而维克托只付出了一分,即使最开始的时候不在意,但是后来双方也肯定会出现问题的。那么分手也真的是很正常的事情。而维克托呢,因为他把自己的心都放在了冰场上,那么在恋爱中,他付出的就可能会比较少。付出的少,那么就很难陷进去了,也就更体会不到所谓的love和life了。

而维克托对勇利呢?我之前说维勇是天时地利人和,是因为真的就是如此。正是因为维克托遇到了瓶颈,正是因为维克托全心投入在勇利的身上,所以维克托陷进去了,所以他才能够get到勇利对他的爱,才能够收获到love和life,感情真的是双方面的事情,不是单方面一个人就能够做到的。

评论(9)

热度(36)